不定期更新,偶尔会“死而复生”(bushi/狗头)

生日加更:小孩子来磨豆腐【短篇警告】

腊月二十五的风俗:接玉帝(×),磨豆腐(√),赶乱岁(×)


二十五,磨豆腐。豆腐谐音“兜福”、“多福”,相传百姓为求来年庇佑,便会在年关之际磨豆腐以示清苦。


“我今天请个假哦,”王昭君把阮放下,“我要去饕餮居帮忙磨豆腐啦。”

“好,”杨玉环笑着,“明天就多练一会吧。”

“嗯嗯。”


“啊,昭君姑娘来帮忙啦?”佛印探出来一个光亮的头。

“嗯,佛印小家伙别盯着我的兔子啊,”王昭君把头上的兔子发饰抱到怀里,“不能吃。”

“兔年嘛,”佛印擦擦口水,“兔年开门吃兔兔,不可以吗?”

“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王昭君大大的眼睛满满的感叹号。

“哎呀,东坡他做出来的烤兔子炖兔肉啊什么的都可香了……诶昭君姑娘,后厨在另一边!”

王昭君光速逃离现场——

“太可怕了!怎么可以吃兔兔!”


“东坡居士,我来啦!”

“哦,太好了昭君姑娘,”苏轼抬起头来,擦一下自己的汗,“可以去试试那边那一锅了。”

“嗯嗯!”

王昭君平时最希望的就是能过上平常女子的生活,而磨豆腐虽是体力活,但可以让她感觉到他们平日里的忙碌。

想着想着,她嘴角慢慢浮现出一丝温柔而满足的微笑。

这样也好呀……


“我给大家讲个笑话吧!”

王昭君高兴的说,“有一个番茄一不小心掉进汤里了,于是就有了番茄汤。一个鸡蛋看见了,想去救番茄,结果呢,也掉进去了,就有了番茄蛋花汤!”

“哈哈哈哈……不好笑嘛!”

“……”

不出所料,那些做好的豆腐上都敷上了一层淡淡的浅浅的霜花。

“哈,哈哈,”苏轼干笑了几声,裹好了自己身上厚厚的衣服,“很好笑的……”

“真的?!”王昭君开心的问,“果不其然,我的【让大家在春寒料峭之中感觉到温暖的熟笑话大作战】已经迈出十分成功的第一步了!”

“那我再讲一个吧!”

“从前……有只鸭子在东北的松花江游泳,愉快的游着玩着。突然感觉肚子疼,憋不住了,一不小心在下了个蛋,从此就有了松花蛋……”

“哈哈哈哈哈好好玩啊……”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