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更新,偶尔会“死而复生”(bushi/狗头)

【玄羲/小朋友预警】鱼羊鲜的制作好像总是不成功

冷门CP是这个啦……晚睡的孩子有冷门CP磕

没饭吃只能自己产饭了饿饿了属于是……

我眼里的玄子和右军是                     憨憨         两只很可爱的小笨蛋(呜呜呜我其实很喜欢他们)……所以……

OOC预警!】【毕竟是自己眼里的名士啦极易OOC!

也许有致敬熟悉的《此喵太白》的梗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不过这天气温却极低。忘川大多数的湖泊都被冻住了,鱼儿们也躲在并不很厚的冰层之中,准备好过冬。

谢玄不高兴的盯着自己的鱼竿,开始思考怎么样才可以在忘川河那边钓到鱼。

但愿忘川河没有上冻……不然自己真的不想去街上百无聊赖的扫视着自己根本不知道用不用怎么用的年货。

哦对,还有这一次新年,给使君拜年那是必然的,可是不能和去年一样准备荧光色的布料了……

送鱼吗?可是平日里都要送到饕餮居的诶……

谢玄不知怎么办,无奈的想着给自己周围的人送什么礼物比较好,却又拿起来了鱼竿,毫不犹豫的去了忘川河。


什么事都抵不过钓鱼,不是吗?


所幸的是,忘川河它很给力,没有上冻,偶尔鱼竿一动,还会钓上来几条大鱼。谢玄眼睛里都放着开心的光,开心的数着鱼数,心里打算着怎么分配。

一共有十几条诶……五条饕餮居不能再多了,姐姐一条,我留着一条,小鱼给谢玄喵,剩下的大鱼……

他突然就想起来了那个现在也许会在自家池子边洗墨练字的身影。

也不知道他冷不冷啊,没记错的话他的衣服好像很薄的样子诶?


“阿羯?”


不知不觉,就走到这里了呢。谢玄敲了敲门,等了一会门开了,就从里面探出一个熟悉的小脑袋。


“嗯嗯,是我。”


谢玄走了进来,院子里的水似乎还尚是清澈,也许练了字但时候还不久吧?鹅们闻到了鲜鱼的香气,迈开大步冲了过来,我们的金戈馆荣誉馆主妹至冲在最前方,直奔在鱼桶里还尚存一丝活气的鱼儿,似乎马上就要叼走这可怜可悲的鱼。

“咳,妹至。”

王羲之虽然变小了,但是来自主人的威慑力还是存在的。

妹至把本来想提供给东坡喵做菜提供的鱼又十分委屈的放了回去。

“嘎……”

(可是我怎么完成苏轼喵忘川私厨物资供应后援团的任务啊……)


“好了好了,现在可是有客人的,你可以先去其他的地方找你要的东西。”

王羲之摸摸妹至的脑袋,轻声说。

妹至又重拾斗志,信心满满的“嘎”了一声,走了。


“阿羯过来是送鱼的吗?”王羲之这么问道。

“啊……”谢玄挠挠头,“不,不全对,我想过来试试看我能不能做成功鱼羊鲜。”

“是使君周年庆的时候你和我说的那个吗?”王羲之笑了笑,“那我很期待能成为阿羯做成功后的第一批试吃员呢!”

“啊……可是我不确定能不能成功……”谢玄可是被称作“饕餮居的厨房毁灭者”,他自己都知道自己这名号绝对不是吹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王羲之倒是很支持。

谢玄深吸一口气,一副从容赴死的样子。

“那我开始了……”


“油似乎加多了吧?”

“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


“加一勺盐……”

“一勺我觉得不是一个大汤锅勺吧?!”


“完了完了配菜加晚了一点……”

“没关系的,我相信阿羯你可以的。”

……

一切都不是很顺利。

谢玄完美的诠释并重新定义了什么叫真正的厨房毁灭者。虽然不至于像某位忘川主播会整出来烤柠檬这种奇奇怪怪到极致的黑暗料理,也不会一连因为拿不稳出现一下子摔六七个盘子的情况……

但是就是似乎每个步骤都好像每个都对,但仔细一品好像每个都不对。


直到日薄西山,天边厚厚的云层都无一例外的被镀上了金边。鱼桶里的鱼也见底了,只剩下半桶的水和已经收拾好的满袋子银闪闪的鱼鳞。

最后一条“鱼羊鲜”终于是出锅了——它虽然看起来不错,但只是看起来不错。

味道嘛……谢玄本人清楚,他不敢轻易尝试。

当他自然而然的就像摸一只鱼再重新开始时,惊喜的发现没鱼了。

“呀……”谢玄一惊,“完了完了,练习的太多了,忘了给苏老板送货了!”

“谢将军,”此时苏轼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我总算是找到你了,你去哪了,鱼呢?”

“啊,这……”


“阿羯,阿羯?”王羲之的声音似乎由近及远,又恍惚之间由远及近。

“不会吧,怎么钓个鱼还能睡着啊?这么困吗?”苏轼惊讶的声音传过来,“那我的鱼可什么时候拿啊?”

“闭嘴,他最近金戈馆演武和棠梨坊鼓乐交错进行很累,少说两句。”是谢道韫清冷的声音。

“外人不一向传道韫姑娘严于律弟,怎么今日也关心起来了?”苏轼笑问。

“阿羯不管怎么说都是我谢家人,我向着他应该的。”

诶……?自己这是睡着啦?


谢玄迷迷糊糊的睁开眼,自己身上还盖了一个毯子——自己家的东西,应该是姐姐拿过来的。

“谢谢姐姐……”他揉揉眼,语气里还有些小孩子的奶声奶气。

“……休息好了就继续干你自己的事,毯子用完了拿回去,我先走了。”

“谢将军的鱼鄙人能否先拿走?”苏轼问,“我们饕餮居还是要用这些来做食品的。”

“……哦哦。”谢玄点点头。

“那我等阿羯清醒一下吧,”王羲之笑着,“清醒了就回家好好休息,最近太忙了就给自己弄点放松的时候吧。”

“嗯嗯,谢谢右军!”

“那我能再睡会吗……”谢玄超级小声的说。

王羲之笑了,带着几分温柔和无可奈何。

“自无不可,不过外面风大易凉,还是回家睡比较好?”

“既然外面风大,右军穿的似乎又有点少,”谢玄把毯子披到王羲之身上,拉起,“那不如去我家避避风取取暖?”

“当然可以。”王羲之指指差点被谢玄遗忘的钓鱼装备,“不过可别忘了它们。”

谢玄一拍脑袋,赶紧跑过去,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完又回来。


“嗯嗯,好啦,一起回家吧。”

“回家的话,还有很多事要干呢……腊月二十五的风俗可不能落下。”

“知道啦知道啦,我在梦里学会怎么做鱼羊鲜了!”

“真的吗!我很期待!”


腊月二十五的风俗:接玉帝,磨豆腐,赶乱岁

妹妹生日快乐(wink~)

(谁不喜欢小朋友可可爱爱的贴贴呢?)(bushi)


(如果还有磕的什么冷门可以评论告诉我,我尽可能满足你小小的需求)

(当然了,记得把生日告诉我,我给你准备一个生贺文仅限忘川王者,并且王者视情况而定,大概率不会选择的

评论区随机抽取一位幸运儿作为幸运粉丝(?)

评论(8)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